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6-09-22 00:03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体部署,9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以“学系列讲话”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戴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分别围绕“学系列讲话”的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戴建平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深刻把握讲话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把握讲话的鲜明主题和思想体系,把握贯穿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讲话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创见和对各领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戴建平强调,学习“系列讲话”,必须要进一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对党忠诚;增强大局意识,做到履职尽责;增强核心意识,做到集中统一;增强看齐意识,做到保持一致。学习“系列讲话”,必须要学习贯彻好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内涵,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用我们带头干、拼命干的行动作答,交上合格的答卷;用我们带头干、拼命干的具体实践来践行对建德人民的忠诚。学习“系列讲话”,必须要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抓好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德才兼备,实绩用人”的导向,规范干部选任,注重选拔坚持原则。学习“系列讲话”,必须要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啄木鸟”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同破解影响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难题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干、知行合一,真正以工作实绩来体现学习成效。

童定干围绕“学好系列讲话,引领建德发展”做了发言。他指出,要打好学的基础,补钙提神,固本培元,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坚持学以正心,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使命;坚持学以明向,自觉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常态,开启新征程;坚持学以提能,始终加强对新事物新知识新政策的学习与掌握。要抓住做的关键,知行合一,竞进不止,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认真谋划,当好“设计师;协调抓总,当好“操盘手”;强化执行,当好“战斗员”。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