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擎苍来我市调研
2016-09-22 22:46

陈擎苍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谋划好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9月22日,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擎苍来我市调研十八大以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特色亮点工作、乡镇(街道)纪(工)委作用发挥情况等,强调要对过去几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谋划好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杭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局长陈春雷等杭州市纪委领导随同调研,我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柴国庆陪同调研。

乾潭镇是陈擎苍联系的乡镇,抵达建德后,陈擎苍一行在乾潭召开座谈会,听取乾潭镇就经济社会发展、小城市培育试点推进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听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柴国庆就十八大以来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乾潭镇、新安江街道、梅城镇、下涯镇纪(工)委汇报了各自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意见建议等。

陈擎苍充分肯定了乾潭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我市纪检监察工作。他说,今年以来乾潭镇经济主体指标完成良好,小城市培育试点推进工作实现进位提档,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建德市纪委许多工作在杭州地区走在前列,在杭州面上有借鉴作用,建德领会上级精神精准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点到位,措施有力有效;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工作特色亮点鲜明,值得充分肯定。建德要对过去几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认真地回顾总结,找出规律性的东西和好的经验,便于今后五年坚持、深化、发展。

陈擎苍强调,要谋划好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研判形势,把握趋势。围绕十八大以来中央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效应,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理论自信、方法手段自信、机制制度自信,更好地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作用。二是聚焦监督,织密网络。完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乡镇纪检组织、巡视巡查等的架构,更好地发挥监督职能,织紧监督网络,强化监督作用。三是纪委姓“纪”,彰显特色。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六大纪律”体现执纪特点,抓早抓小,挺纪在前,越后越严。四是严格问责,做实责任,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通过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五是精准把握,效果导向。精准把握“四种形态”“八项规定”等,着眼于源头和预防,遏制增量,减少存量,把工作往前推,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六是补长短板,看齐提升。要补齐思想和工作上的短板,在思想认识和工作上适应上级的要求和趋势,同时结合本地实际,把握好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