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畜牧业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
2016-09-25 19:41

推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

     9月23日,我市召集相关部门人员、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农业领导和全市30多名养殖户代表,现场观摩典型示范养殖企业,让大家直观感受畜牧业转型升级方向,回答畜禽养殖在哪里养、养什么、怎么养等问题,动员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养殖户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全力推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市领导戴建平、尤荣福、饶秋林、张早林、洪国根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大家实地考察了葆元家庭农场、佳森农牧有限公司、建珂养殖场、鸿业家庭农场。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葆元家庭农场、建珂养殖场、大同镇作了交流发言,佳森农牧有限公司、莲花镇、农信联社作了表态发言,市农业局作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部署。

     2014年,市委、市政府强势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在乡镇(街道)的积极努力下,在广大养殖户的配合支持下,全市共关停拆除养殖场(户)3289个,面积118万平方米,养殖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治污设施得到提升完善,产业水平得到提升发展,循环模式得到推广应用。然而,畜禽养殖产业水平依然较低,污染隐患依然存在,循环模式依然薄弱。下一步,我市将通过严格准入制度、强化提升改造、加大监管力度、建设美丽牧场、加强产业融合等,推进我市畜牧业向生产集约化、技术现代化、经营产业化、管理科学化、生产结构合理化、环境协调化的方向发展。

     市委书记戴建平指出,加快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升。从社会层面来看,推进畜牧产业转型升级是促进富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从经济层面来看,推进畜牧产业转型升级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关键环节;从生态层面来看,推进畜牧产业转型升级是改善城乡环境的必然选择。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不断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发展,才能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戴建平强调,加快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在具体举措上有新突破。要做好正向激励文章,强化规划引领、政策扶持、金融服务;做好反向倒逼文章,职能部门要科学构建倒逼机制,乡镇(街道)要准确使用倒逼机制,养殖户要正确了解倒逼机制;做好典型示范文章,重点树立提升改造典型、转产转业典型、种养结合典型;做好资本对接文章,引进工商资本,构建工商资本和畜牧产业之间的“联姻平台”。

     戴建平指出,加快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在责任落实上有新成效。统筹协调要到位,农业局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监督管理要到位,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控监管长效机制建设,严格环境准入、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执法检查等制度,依法查处畜禽养殖中各种环境违法行为;督促检查要到位,充分发挥督查考核作用,整合督查力量,督促畜牧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氛围营造要到位,广泛宣传畜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和扶持政策,引导畜牧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加快畜牧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张早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和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