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16-09-29 21:36

今天上午,我省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视频会议,部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委书记戴建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省委书记夏宝龙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省抗台救灾工作,副省长熊建平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补齐生态短板的重中之重,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城乡发展质量的关键环节,是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平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全局的高度来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坚持高标准定位、重拳出击、科学依法,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出声势、打出威力、打出成效。目标要高远、靶向要精准、出拳要迅猛、特色要彰显、建管要并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像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一样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严格考核、加强督查,加强宣传、发动群众。

视频会议结束后,戴建平就我市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出要求。他指出,我市防汛防台工作要以防范地质灾害为重点,国土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巡查,对地质灾害点和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区域进行巡查;要科学处置,不怕十防九空,该转移的人员一定要及时转移;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街道)、部门每天要有领导带班、干部值班,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处置有关问题。

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戴建平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省委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又一重拳,省委高度重视,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先治标后治本”的步骤推进。治标方面,要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和街容秩序大整治;治本方面,要科学谋划整治方案,找补短板突出重点,加强考核落实责任,精准发力确保实效。(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