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市召开防汛救灾紧急动员视频会议
2016-09-29 21:45

今天下午,省市召开防汛救灾紧急动员视频会议,部署当前防台救灾以及第18号台风的防范工作。

据悉,受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全省普降大雨,温州、丽水、湖州等地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累计雨量特别大、降雨时空集中度特别高、浙南山区同时发生流域性洪水。当前第18号台风已经生成,可能在国庆期间对我省带来影响。面对复杂严峻的防台防汛形势,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和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抢救人员,积极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要妥善安排受灾人员基本生活,抓好重点地区基础设施修复工作;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积极防范各种可能出现的险情和灾情,县市区要积极探索气象精准预报、地质灾害预警等新路子;要加强防汛救灾宣传工作,增强群众自防自救意识。各级党政领导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并以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在杭州分会场,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市长张鸿铭详细了解了临安、富阳、余杭等地防台防汛工作情况,并要求以G20服务精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包亚斌,副市长张早林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并对我市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受台风“鲇鱼”外围环流影响,27日8时到29日14时,我市平均降雨量为40.5毫米,降雨总量不大且分布较为均匀,主要江河、山塘水库均处于警戒水位以下。(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