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第十三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
2016-09-29 21:46

今天下午,我市召开第十三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继续以“十五日工作法”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叶万生、尤荣福、汤文全、徐建华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第十二批挂牌督办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并播放了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暗访视频,重点曝光企业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涉及全市16个乡镇(街道)的家纺、竹木制品、五金工具、电器制造、食品加工等行业。寿昌镇、下涯镇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大慈岩镇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戴建平指出,在近期的企业违建消防隐患整治行动中,全市各乡镇(街道)行动迅速、落实有力,整治效果初显、氛围渐浓。但是,从企业违建消防隐患现状看,违建消防隐患依然点多量大,部分企业负责人对整治违建消防隐患认识还不够到位,整治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因此,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盯目标不松劲,做到凡是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企业违章建筑,一律拆除,决不放过一家、决不漏掉一处;要攻坚克难敢亮剑,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智慧,拿出敢担当、敢亮剑的魄力,从严从实地落实好这项工作;要合力合拍抓落实,做到统一标准、鼓励企业自我整改,落实责任、明确网格倒逼进度,合力并举、定期督查防止反弹,一鼓作气彻底整治企业违建消防隐患。

对于国庆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戴建平强调,要过好黄金周,安全是前提、是底线,必须严防死守。全市各乡镇(街道)、部门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警钟长鸣, 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 坚决杜绝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工作上必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围绕“四个确保”和“六个重点”,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的日常监管和应急处置,统筹做好其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平安和谐稳定;在落实上必须强化要求、严明纪律,进一步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值班带班制度,对国庆期间因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造成重大影响或者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严肃追责。

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防汛救灾紧急动员视频会议精神,他要求全市上下在继续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当前抗台防汛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做好风情雨情的预测预警,确保不发生意外事故。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