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走访调研水泥企业
2016-10-08 21:27

10月8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经信、国税、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走访调研水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鼓劲打气。戴建平鼓励水泥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为建德工业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副市长徐建华参加了调研。

今年以来,水泥价格普遍走低,我市水泥企业虽然产值有一定幅度上升,但受制于价格等因素,企业利润缩水,水泥企业税收有所下滑。

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南方水泥、红狮水泥和海螺水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戴建平指出,建德发展水泥产业,有优质的矿产资源优势、三家行业领军企业的优势以及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市委、市政府前期通过整治低小散和战略重组,促成了我市水泥产业形成“三分天下”的良好格局。水泥产业是我市块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省内外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今年以来,受制于国家宏观经济走势和产能结构等因素,我市水泥企业生产经营相对困难,但这种困难是暂时的,是行业发展所要经历的“阵痛期”,水泥行业市场行情下一步正向好的方向发展。因此,我市水泥企业要坚定信心,坚守阵地,鼓足干劲,开足马力生产,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和财政税收多作贡献。

调研中,戴建平分别对三家水泥企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在南方水泥,戴建平希望企业积极做好去产能、拓市场、降成本、稳价格的文章,党委、政府要优环境、强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在红狮水泥,戴建平希望企业重投入抓技改,通过“零地技改”发展水泥粉磨站;要调结构增效益,既做生产商,又做销售商,提高企业综合效益。在海螺水泥,戴建平对企业重视降本增效、调优生产销售结构、细分目标市场等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为我市税收增长作出更大的贡献,塑造出企业的品牌。

戴建平还就每家企业反映的问题明确了解决意见和要求,要求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给予企业最大程度的服务,用“店小二”式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