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分赴各地走访慰问老人
2016-10-09 21:15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连日来,市四套班子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在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陪同下,带着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对我市部分高龄、困难、失能老人等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了慰问金。

10月9日,市领导戴建平、尤荣福,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苏旭升一行首先来到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百岁老人金卸妹家,老人今年102岁,身体健康、儿女孝顺、生活幸福,闲暇之余自己还制作一些手工艺品。当看到老人思维清晰、精神良好,生活得有滋有味时,戴建平十分高兴,他说,敬老、爱老,不仅要给老人物质上的保障,更要给予精神上的关照,要让老人生活得有质量、有品味。

家住新安江街道菜市路的黄志培老人,因车祸致残,生活不能自理。在黄志培家,戴建平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家庭和生活情况,鼓励老人对生活要有信心,相信日子会一天天变好,并嘱咐家人要照顾好老人,同时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也要给予老人力所能及的帮助。

府西社区的老人邵衍波年老体弱,听力二级残疾,独自抚养孙女上大学,生活相对困难。戴建平坐下来与老人交谈,关心她的生活情况,对老人乐观的生活态度表示肯定,要求相关单位要给予老人一家更多的关心和照顾。

戴建平一行还来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了住在这里的老人和福利院收留的孤残儿童,希望社会各界给予这些特殊群体更多的关爱。

10月8日下午,市长童定干一行赴寿昌镇看望慰问老人。童定干一行首先看望了家住寿昌镇桂花村的百岁老人邵香香。老人今年101岁高龄,全家五代同堂、其乐融融。童定干仔细了解了老人的饮食起居和健康状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在失能老人叶彩香的家中,童定干一边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日常生活情况,一边为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希望老人的子女们一如既往地照料好老人,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镇村要尽可能为老人提供帮助。

随后,童定干一行来到了寿昌镇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了院内的全体五保老人。童定干向老人们表达了了节日的问候,祝福老人们幸福快乐、健康长寿,并嘱托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悉心照料好老人的日常起居,让老人们能够安享晚年。

10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赴大同镇慰问老人。程茂红一行看望了禹甸村的百岁老人王国斌和丰畈村百岁老人黄秀英,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叮嘱老人的家人细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们安享晚年。在大同颐养院,程茂红看望慰问了院内的老人,向老人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并嘱托工作人员要悉心照料好老人的日常起居,尽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程茂红一行还慰问了溪口村失能老人项炳根和徐韩村困难老人林金香,嘱咐大同镇和市民政局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10月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赴大洋镇慰问老人,吴铁民一行首先来到大洋镇养老服务中心,向老人们问好,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随后,吴铁民来到大洋镇麻车村,看望困难老人汤相树,向这位身患癌症的老人表示关心和问候,要求相关单位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而后,吴铁民一行又来到大洋镇高垣村,看望了失能老人蒋玉花,85岁的蒋玉花和93岁的丈夫吴一金年事高,生活不能自理,吴铁民叮嘱镇村干部和老人的家人,要给予两位老人更多的照顾。

(记者 郑伟林 龚一桦 吕蕾 谢婷 朱永标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