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钦堂“稻舞田间”稻香节开幕
2016-10-10 21:17

赏稻乡风光 品稻香风情

金秋十月、稻穗飘香。10月10日上午,建德·钦堂“稻舞田间”稻香节在钦堂乡蒲田村省级粮食功能区隆重开幕。嘉宾游客云集在青山绿水环绕的稻田之间,赏彩稻艺术景观、观农民文艺汇演、玩趣味农事运动、品原生稻香风情,深度体验传统农耕文化的底蕴和魅力。

市委书记戴建平宣布稻香节开幕,市长童定干在开幕式上讲话,市领导尤荣福、童文扬、张早林、俞朝辉、吕勇出席了开幕式。

童定干说,春种秋收、春华秋实,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举办此次稻香节系列活动,不仅是建德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益尝试,也是实现旅游业供给侧改革的积极探索,更是谋划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第六产业的有力举措。

今后,我市将更加注重做好“互联网+农业+旅游业”文章,推动一二三产融合互促发展。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参加本次稻香节的嘉宾们能够继续关注建德、宣传建德、推介建德,让更多的人了解建德、走进建德。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全国杰康诺会员之家生态米供应基地授牌仪式,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建德旅行社也分别与钦堂乡、杭州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全域旅游合作协议》和《农业旅游输送游客合作协议》,杭州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场向会员代表和游客代表赠送了生态新米。

据悉,建德钦堂“稻舞田间”稻香节是第17届中国·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当天的活动中,千人“割稻秀”、农事运动会、乡村文艺汇演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陆续进行,游客们或在金色稻田中挥舞镰刀体验收获的喜悦,或在充满农村生活元素的趣味运动会中感受劳动的乐趣,就连点缀在田间的一个个栩栩如生、憨态可掬的稻草雕塑,也让他们领略到了别具一格的稻草艺术风情。(记者 龚一桦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