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他山之石】吴兴童装 迈向“智造”
2016-10-10 21:34

扫一扫衣服上的小小二维码,父母便可收到孩子的实时位置等信息,帮助走失的孩子找到家人;看似普通的卡通T恤却暗藏玄机,手机扫一扫衣服上的图案,图案就会变成3D动画,声情并茂地给孩子们讲故事……这些场景并不是科幻小说里的情节,而是湖州吴兴区织里童装产业借助科技创新,插上“智慧翅膀”的生动实践。

这两天,位于织里镇的湖州俏皮狗服饰有限公司很是忙碌,企业除了要赶下一季度的订单,还要着手准备为即将上市的新款童装印上儿童防丢失的二维码——“找妈妈”。据了解,这是由北京立德高科集团最新研发的防儿童走失的二维码,家长只需要通过扫描印在服饰上的二维码完成用户注册,就可将手机与童装绑定。当孩子走失时,好心的路人只要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孩子的当前位置便会立即发送到父母的手机里,同时还会收到好心人的联系方式与孩子的照片。

立德高科投入5000多万元研发了“找妈妈”项目。企业在今年8月份寻找童装合作方时,将目光投到了中国童装之都——织里,近日与织里童装商会签订了合作协议。防儿童走失二维码的运用为织里童装带来了功能性的变革。

将AR技术运用到童装上,不用戴眼镜,手机一扫衣服上的图案,3D动画跃然眼前。湖州海优服饰有限公司销售部工作人员蔡瑜告诉记者:“今夏服饰有新技术的运用,销量比往年翻了将近3倍。”(原载《浙江日报》记者 王艺潼)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