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83次主席会议
2016-10-11 21:23

10月11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83次主席会议,就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吕勇、程旭、洪国根、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参加视察或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视察了富春江船闸、三都锚泊区、杭黄铁路(杨村桥)、23省道(航头)和铁路货场项目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就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十二五”期间,我市先后建设完成杭新景高速大二期、白章线洋溪至大洋段改建、安钦线改建、长途客运中心等工程,杭黄铁路、23省道航头至界头段等项目全面开工,金建铁路、临金高速、十里埠综合作业区等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交通环境不断改善,交通建设取得了较大成就。“十三五”期间,我市将重点实施“基础设施完善工程、运输服务提升工程、管理能力强化工程、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四大工程,到2020年,打造成为杭州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杭州西部物流中心、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基本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城乡交通一体化、综合运输一体化,初步形成快速高效、便捷顺畅、集约环保、安全可靠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今年,我市交通建设工作以服务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为核心,以加快新建项目开工建设为中心,以规范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为抓手,积极做好在建项目监管服务工作,积极推进储备项目技术前期工作,积极提升建设项目管理水平,保障各类交通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截至9月底,各类交通基础建设投资已累计完成3.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26%,与原计划相比有较大突破。

会议对近年来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会议指出,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直接关系建德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协调配合、激励考核,强势推动交通项目建设;要科学确定重大交通项目的线性走向,注重交通项目优势的发挥和产业的对接;要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和融资渠道,进一步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会议要求,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做好项目前期,抓好项目进度建设,注重项目质量,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改革创新,抓住机遇,加强和上级的沟通联系,拓宽融资渠道,全力解决各种难题;完善配套,补齐短板,完善城乡交通基础性设施,强化节能汽车能源保障,有计划提升改造农村道路,在解决“通”的问题时更要注重“畅”,全面提高交通服务水平。(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