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三位一体”改革工作拉开序幕
2016-10-11 21:33

我市首个镇级农合联三都镇农合联成立

为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关于深化供销体制改革,构建“三位一体”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10月11日上午,我市在三都镇召开全市“三位一体”改革工作推进会暨三都镇农合联成立大会,对全市“三位一体”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张早林参加活动。

“农合联”是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的简称。“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就是着眼更好为农服务,把农民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等各类合作经济组织组织起来,把技术推广、农机服务、农资供应、品牌经营、资金互助、保险互助、融资担保等为农服务资源整合起来,建设集生产、供销、信用服务于一体的组织体系。我市首个镇级农合联——三都镇农合联,由三都镇范围从事农业生产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农资和金融服务企业、农业生产技术专家等组成,涵盖了三都的柑橘、西红花、香榧、蔬菜、水产、农产品加工等行业的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我市“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简要说就是“构建四个体系,建立一个机制”,即构建农合联组织体系、供销合作服务体系、生产合作服务体系、农民合作金融服务体系和农合联支持监管机制。为了加强领导,我市专门成立推进“三位一体”组织领导小组,在三都镇农合联试点基础上,其他乡镇(街道)将在10月底前全部成立农合联,在这基础上成立市农合联。

会议指出,构建三位一体,成立农合联,既符合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要求,又符合现阶段供销社系统改革发展的新方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农合联自身建设,推进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规范运作,充分发挥农合联的服务职能,努力为会员搞好服务;切实加强对农合联的领导,充分发挥供销社的“领头”作用,不断加大对农合联的支持力度,确保农合联的茁壮成长。(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