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三都镇柑橘产业发展
2016-10-11 21:35

10月11日下午,副市长张早林带领市府办、农办、农业局、市场监管局、供销社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到我市柑橘主产区三都镇调研指导柑橘产业发展工作。

张早林一行先后来到三都镇松口村、春江源村柑橘种植区,了解果园生产和销售情况。2016年初,受极寒恶劣天气影响,三都镇柑橘产业遭受重创。据统计,该镇近0.7万亩橘树受冻死亡,受到冻害减产面积近1.8万亩,预计今年全镇柑橘将减产50%以上,各类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由于产量大减,今年三都镇柑橘销售价格较好,前期上市的特早熟品种价格每斤3—5元,现在上市的早熟品种均价每斤3—3.5元,收购价每斤2—2.5元。为积极开展柑橘产业灾后复种工作,三都镇已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大力推动产业升级,计划改造面积为6000亩,计划投入资金1800万元,实施松口村、春江源村、三都村、三江口村区域柑橘改造。

座谈会上,张早林充分肯定了三都镇柑橘主产区的工作,他指出,当前柑橘销售不成问题,关键要抓生产环节。要坚定信心,把柑橘产业恢复起来。在恢复过程中,要注重调整结构,既要调整品种结构,又要调整种植模式,延长采摘期,发展采摘游。要做到农旅结合,以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环境改善,来支撑三都旅游发展,实现农业与旅游良性互动、融合发展。(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