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三季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6-10-13 19:57

10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三季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工业和开放型经济运行情况,重点研究存在问题以及应对举措,并就做好四季度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朱启鸿、徐建华参加会议。

从会上我市相关部门通报的数据情况看,今年1—9月份,我市工业和开放型经济总体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全市实现规上工业销售产值314.9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68.8亿元,可比增长8.5%,增速排名位居杭州市各区县市前茅。同时,内资招引工作成效显著,工业投资和技改完成情况也总体较好,特别是成长型企业发展势头迅猛,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新增8家,成为了拉动全市工业销售产值增长的重要力量。

但是由于受到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经过上半年企稳回升的过程后,三季度我市工业经济增速呈现放缓态势,部分行业持续低迷、企业经营压力加大、工业发展后劲不足以及乡镇之间各项数据指标不平衡等问题较为突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压力依然较大。

对于这份喜忧参半的成绩单,副市长徐建华指出,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更要看到差距明确重点,以决战、冲刺的精神状态,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各项目标任务。就下一步工作,徐建华要求,继续深化开展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大竞赛活动,深入推进“五换三名”工程,狠抓项目推进,强化招商实效,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同时要重点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