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
2016-10-16 18:46

10月1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对市教育局、民政局、交通局、卫计局等四个部门牵头实施的民生保障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洪国根、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及其他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祝军应邀参加会议。

根据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和《市政协常委会民主评议民生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从今年5月份开始,各监督评议小组在市政协正、副主席的带领下,深入调研、走访、视察、讨论,分别形成了评议调查报告。本次会议听取了四个被评议部门关于民生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四个监督评议小组的调查汇报,各配合评议委组及部分与会人员分别发了言。随后,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依据四个部门的情况汇报和各监督评议小组的调查报告以及日常掌握的情况,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要求填写测评表,会议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吴铁民指出,近几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医疗、民政、教育、交通等民生保障工作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为继续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各有关部门精准发力,把民生保障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夯实民生工作基础。要整合资源,不断释放民生保障工作活力。一方面要整合财力,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民生保障工作;另一方面要整合人力、物力,实现资源共享。要善于管理,切实解决民生保障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贴近实际,务求扎实,量力而行,稳步推进民生工作深入发展。

吴铁民强调,下一步的整改是评议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提高评议工作成果。会后,各监督评议小组要完善监督意见建议,分别形成《民主监督建议书》,及时报送对应的被评议部门,民主监督委要汇总各监督评议小组的意见建议,以建议的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各被评议部门要及对意见和问题,逐条对照研究分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市政协机关和各委组要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做实系列民生工作。

祝军讲了话,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强化担当,务必迅速整改,务必举一反三,努力推进我市民生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