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活污水直排 门前臭气熏天
2016-10-18 00:08

近日,有群众举报梅城镇城西村有条沟渠臭气熏天,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10月17日下午,记者随同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前往城西村了解情况。

在城西村,记者发现该村黄栗坪溪溪水浑浊、颜色发黑,水中有大量墨绿色的青苔,靠近黄栗坪溪还能闻到一股臭味。在富春桥下,有一根直径七八十厘米的排水管,往溪中排水。沿着排水管逆流而行,记者找到了群众举报的那条沟渠。

沟渠宽不足一米,长约两百米,渠中水又黑又臭。沟渠一侧紧挨着村民住房,沟渠的源头消失在一处村民住宅较为集中的区域。附近村民介绍说,正是因为生活污水直排沟渠,才导致该沟渠臭气熏天。

梅城镇农办主任蒋振庭表示,该村被划入到梅城新城二期区块征迁范围,因此,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程有所耽搁。考虑到污水直排已经影响到村民的正常生活,镇党委、政府决定先整治该问题。18日开始排查污水源头,找到后进行截污纳管,争取3个月内整改到位。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