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6年10月学选考圆满结束
2016-10-18 00:12

10月16日,为期三天的浙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考”)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以下简称“选考”)正式落下帷幕,这是新高考改革以来的第三次普通高中学考和高考选考,备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记者从市教育局招考办了解到,本次考试全市共设5个考点,全市参加学考的考生为11995人次,参加选考的考生为8140人次。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参加选考的考生远远多于今年4月份的151人次和去年10月的0人次。

为什么此次报考选考人数骤增?市教育局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主要原因是前两次考试,2017年的高考生还有很多课程没有学完,虽然有两次机会可以选考,但考生对每一次考试机会都很慎重,不会随意浪费,因此,大多数考生把两次选考机会留到今年10月和明年4月,所以才导致此次选考人数大幅增加。

在7门选考科目中,报名最多的是地理,有1431人,其次是思想政治、化学、历史、生物、物理,选考最少的是技术,只有744人。市教育局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认为,技术这门课是到了高中才有的,和其他几门选考科目比,接触时间较短,不少考生对这门学科到底会怎么考,心里没底。

不同于前两次,此次学考选考中,外语科目是首次开考,试卷卷面满分为150分。据悉,此次举行的外语考试成绩兼具学考和高考两个功能:作学考用,其等第划分比例方法和其他学考科目相同;作高考用,其成绩与语文数学一样以卷面实际得分计入高考总分。(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