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2016-10-18 00:21

戴建平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10月17日晚,省委召开第14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交流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浙江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放大峰会效应,浓厚你追我赶的氛围,努力争取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当晚的交流会上,省委书记夏宝龙围绕“以人民为中心”作了专题讲话,10位县(市、区)委书记分别围绕“放大峰会效应”“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换届工作与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三个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市委书记戴建平以“抓整治抓发展同频共振,打出转型升级新天地”为题作了发言。

戴建平说,近年来,建德深刻领会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精神,抓整治与抓发展同频共振,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县域经济发展找到了跑道、看准了方向、见到了曙光。一是瞄准要害点,破立结合抓转型。破字当头,打好倒逼拳;立在其中,打好引导拳。二是聚焦促落实,只争朝夕抓转型。狠抓有效投资,狠抓改革创新。三是提振精气神,上下同欲抓转型。

会议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向背决定政党和政权的前途和命运,决定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我们要牢记,脱离群众是最大的危险,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担当,群众满意是最大的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是一个重大的理论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的实践问题。

会议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就要对人民负责;就要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就要当群众的带头人,不当群众的尾巴;就要做到群众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就要选用群众信赖的干部。要打好五大战役,即打好污水剿灭战,打好拆违攻坚战,打好项目精准招商战,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巩固扩大峰会维稳安保战。要结合“两学一做”,把红色堡垒建得强而又强,持之以恒正作风,打通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

会议指出,以人民为中心,归根到底是党员干部要担起来、干出来。广大一线指挥官一定要珍惜机遇、珍惜时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担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