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给店小二点赞】赵亚光:服务就是要让企业主放心舒心开心
2016-10-19 01:27

穿着一件格子衬衫,架着一副无框眼镜,赵亚光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文雅,透着些许“书生气”。赵亚光是福建人,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便来到了梅城,一干就是5年。这5年中,他不断钻研业务,努力当好“店小二”,为梅城企业代办各类审批事项380余件。

虽然顶着“高学历”的光环,但赵亚光在全程代办、招商引资等企业服务工作中的原则却是:放下所有面子、放低自己姿态,多为企业“跑腿”。为了尽快熟悉工作,他的电脑和随身笔记都记得满满的。

梅城镇大大小小的几百家企业之中,外贸企业约占80%,而自营进出口权,是这些外贸企业特别需要的一项审批。审批手续虽然不复杂,但却特别费时,因为需要到杭州办理。“要先去杭州海关,再去市民中心,还要去税务、工商、质监等多个部门,在路上的时间是办理手续时间的几十倍。”赵亚光已经替20多家企业办理过该证,这也意味着他去杭州的次数至少有几十次。

“为企业办事就一个目标,尽量节省时间。”赵亚光说,自营进出口权一般办理的时间要一个月,但他现在只要一个多星期就能替企业办理完成。很多企业主对他的评价就是效率高,办事让人放心。对赵亚光而言,企业的称赞就是对他工作最大的肯定。

2014年,有个福建客商来到梅城镇考察,带来的项目主要产品为陶瓷轴承,可广泛应用于航空、汽车、医疗器械等领域,属于新材料产业。这个项目若是能够落户梅城,可以促进梅城产业结构优化。当时,赵亚光参与了客商的接待工作。“因为我也是福建人,老乡之间有很多共同话题,我就和他唠嗑,唠福建的生活,唠梅城的情况。”赵亚光详细介绍了梅城的创业环境、招商政策等,并多次陪同客商考察梅城工业园区,寻找合适的厂房。

半年后,该项目终于落户梅城,赵亚光对该项目实行一对一挂钩结对代办服务,从项目筹建、证照办理、生产准备、投产经营全过程实行跟踪服务,及时为企业代办了公司注册、环保审批、安评、用电审批等事项,为企业解决了财务人员、项目能评等问题。同时,积极与科技局、经信局沟通,为企业寻求技术需求方面的支持。最终,该项目于今年上半年顺利投入试生产。

“奔跑得越多,企业的信任就越深,久而久之我和很多企业主都成为了朋友,也经常在一起聊企业、聊发展、聊未来。”赵亚光认为,服务就是要让企业主投资放心、生活舒心、创业开心。(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