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圆满完成乡镇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
2016-10-27 18:34

选举产生乡镇党委委员122名、纪委委员65名

10月26日,随着李家镇第十五次党代会顺利闭幕,我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纪委班子。13个乡镇共推选乡镇党代表904名,选举产生乡镇党委委员122名、纪委委员65名。

为了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各乡镇坚持把“严”字贯穿换届始终,做到了严格法规程序,严格遵守“九严禁”换届纪律,确保大会选举全过程风清气正。同时,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抽调机关干部,组成乡镇党委换届指导组和督导组,分别前往13个乡镇进行换届业务指导和换届风气督查,对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指导。整个换届过程坚持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共开展选风选纪教育1270余次,分层分类组织党员群众、村民代表、党代表、乡镇两委候选人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近21000余份,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2930人次。

在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的同时,本次乡镇党代会还涌现了不少经验做法。今年我市建立“史上最严”党代表资格联审制度,将代表资格关口前移,对乡镇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市级联审,建立“24家单位联审、24小时开机联系、24小时内反馈结果”的高效联审机制,对1700余名初步人选进行资格联审,24人被取消代表候选人提名资格,确保了“十种情形人员”零当选。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还要由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签字背书。

在党员代表选举过程中,各乡镇利用国庆假期流动党员返乡的契机开展乡镇党代表推荐工作,提高流动党员参与率。据统计,共有16123名基层党员和3807名村民代表参与了党代表候选人推荐,党代表选举过程中,党员参与率达93.1%。党代会前,各乡镇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培训、调研视察,提高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据统计,乡镇党代表参训率达98.4%,本次乡镇党代会会议期间共受理代表提(议)案158件。(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