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推进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工作
2016-10-27 18:42

10月27日上午,我省召开省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暨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视频交流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各地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做法和经验,推进我省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工作。市领导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的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张德江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教训,深化思想认识、严肃纪律规矩,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依法行使职权,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要严格落实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抓好代表联络站建设。不断凝聚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力量。

来自全省11个市、县(市、区)的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以实体代表联络站和网上代表联络站建设为抓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许多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主阵地,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常态长效化改革,不断研究解决代表联络站建设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把联系群众的要求落实到人大换届选举当中。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进一步部署了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的查漏补缺工作以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