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十四次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
2016-10-30 19:52

10月28日,我市召开第十四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督查汇报会。本次会议除了督查、曝光和交办任务以外,还对今年以来我市抓安全生产特别是抓“十五日工作法”进行了“回头看”,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抓好落实。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不畏难、不松劲、不懈怠,以敢于担当的魄力,只争朝夕的干劲,进一步抓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市领导叶万生、汤文全参加了会议。

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市每15天召开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督查汇报会,对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问题进行摸底排查、限期督查整改,通过“曝光—交办—整改—再曝光—再交办—再整改”的流程,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排查企业3741家次,排查安全生产隐患8553条;共组织检查督促小组252个,出动检查人员902人次。通过十四次会议,共挂牌督办企业371家,曝光隐患点位1227处;前13期共挂牌督办企业334家,曝光隐患点位1117处,已整改到位1108处,整改率达99.2%。

戴建平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良好,执行高效,体现了干部真抓实干的精气神。通过“十五日工作法”,我们逐渐建起了“警钟长鸣、抓常抓实”的安全生产屏障,逐步完善了“摸底排查、督办整改”的工作新机制,全新开辟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干部历练场。实践证明,“十五日工作法”是抓安全生产行之有效的办法。

戴建平强调,要再接再厉,突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通过近七个多月的摸索实践,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基本形成、工作体制不断完善、流程操作不断熟练,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将这个经验做法贯彻到底。隐患要再排查再整改,“回头看”要重视,重点要突出,力度要加大;责任要再落实再强化,一方面要处理好政府和企业责任的关系,另一方面要发挥督查考核、约谈问责等“利剑”作用;基础要再夯实再完善,抓队伍,抓保障,抓宣传。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上期隐患整改情况,播放了第十四期安全生产隐患曝光视频,杨村桥镇作典型发言,梅城镇、三都镇作表态发言。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