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听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
2016-10-30 19:52

 10月28日,市领导戴建平、周徐胤、叶万生专题听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汇报。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省委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中新的硬招、重拳,根本目的就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面改善小城镇环境,推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转型,我们必须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会上,市住建局就我市小城镇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并就如何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行汇报,相关部门也就如何推进这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根据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省以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为主要对象,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使全省所有乡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乡容镇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 我市辖小城镇共15个,新安江街道为主城区不纳入小城镇范畴。我市将组建整治办公室、全面开展调查摸底、编制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正式启动该项行动。

戴建平强调,要加快工作进度,完善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细化年度计划。要抓住工作难点,难点是整治规划编制、整治项目立项审批、各类杆线迁移等,要花大力气,努力解决。要建立工作机制,领导领衔、分镇包干,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列入市领导领衔重要工作的内容,由市领导分镇包干;加强考核、奖优罚劣,设置考核附加分,实行奖优罚劣;督查督办、表彰问责。要强化工作保障,抽调专业人员、精干力量以及退居二线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加强资金筹措,乡镇规划经费全市统一打包,整治经费实行以奖代补,要利用自身资源,多措并举筹措资金,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如期顺利推进。

市领导周徐胤、叶万生也就如何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