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视察体育健康事业发展
2016-10-30 19:54

 10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84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体育健康事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叶志高,秘书长蒋华等参加视察。副市长祝军应邀参加活动。

视察组现场视察了杨村桥镇岭源村房车路亚基地、下涯镇之江村山地自行车基地赛道和洋安新区体育健身中心建设情况,随后又专题听取了市体育局关于我市体育健康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围绕加快体育健康事业发展进行了议政建言。

目前,我市共有体育场地78.2万平方米,全民健身体育人口达到55%以上。截至2015年底,全市已建成村级体育公园12个、体育健身广场4个、体育健身中心1个、国家级优秀体育主题公园1个、健身点(苑)620个、篮球场280个、乒乓球室460个,社区、行政村健身点(苑)普及率为100%。与此同时,通过推行“基地+赛事”等模式,我市水上运动、航空运动、山地户外运动及其他特色运动也取得一定成效。

吴铁民指出,加快发展体育健康事业,不仅有利于促进市民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同时也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一大趋势。我们有很好的山水优势,并有全域旅游和大健康两大产业,在发展体育产业方面有潜力,也有发展空间。

吴铁民要求,一要发挥市场作用,把体育产业培育成我市加快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推进体育产业与全域旅游、大健康产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引导体育企业做强做精,培育多元主体;积极承办一些重要赛事,大力发展水上运动、户外运动、山地运动、极限运动、空中休闲等特色休闲运动,扩大市场供给,鼓励体育消费。二要履行政府职责,把体育打造成提升百姓幸福感的民生事业。完善体育设施,打造“15分钟健身圈”;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综合协调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健身休闲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推动场馆设施有序开放利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安全保障。三要强化组织实施,为体育健康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科学制定规划,做好体育产业布局;完善配套政策,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统筹协调推进,促进我市体育健康事业稳步发展。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