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成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
2016-10-31 22:01

10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农合联”)成立大会,自此,我市以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框架基本构建并开始实质性运作。

市领导童定干、周徐胤、饶秋林、张早林、叶志高出席会议。杭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周江龙到会祝贺。

据悉,新成立的农合联为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由市辖区内乡镇(街道)农合联和规模较大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企事业单位、符合条件的自然人等共同组成的,具有生产、供销、信用等服务功能的联合组织。该组织实行“农有、农治、农享”,是农民自我服务、自我发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综合平台。

市长童定干指出,市农合联挂牌成立是我市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构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创新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开创“三农”服务新局面的一件大事喜事。

就下一步做好服务三农工作,童定干要求,要突出“农”字,深刻认识组建农合联是创新“三农”服务的新需要。组建农合联能有效推动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形成,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是强农带农富农的需要。要突出“合”字,发展农合联是合纵“三农”经济的新实践。今后,我市要整合“三农”经济资源,合理分配涉农资金,深入推进农村综合配套改革,推动农业龙头企业集群发展,不断壮大农业电子商务和农业观光乡村旅游项目;要搭建好农村产业平台,努力打造“一镇一社、一镇一品、一镇一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要发挥好供销社自身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农业产业发展重点,把主导产业与市场连接起来,提高为农民服务成效。要突出“联”字,壮大农合联是连横“三农”改革的新使命。农合联是全市广大农民合作组织共同的家,广大农民合作组织要保持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建设管理;市“三位一体”建设领导小组要做好牵头、协调、督查、培训等工作;市供销社要自觉担负起主力军作用,自觉融入农合联工作;市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大力扶持农合联发展,帮助规划和解决实际问题。

大会听取了市农合联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建德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市农合联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办法等。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副市长张早林当选市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邹宗根当选市农合联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新当选理事长为第一届执委会领导班子颁发了聘书。童定干、周江龙为市农合联授牌。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