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为店小二点赞】陈敬朗:有困难找陈科
2016-11-01 22:20

“有困难找陈科。”这句话在建德企业界流传甚广。陈科是企业主对市经信局企业管理科科长陈敬朗的称呼,他三十出头,个性爽朗,爱钻研,最大的特点就是爱面子、学习能力强。担任企业管理科科长,陈敬朗对自己的要求是,“工作就要对企业负责,最起码企业有问题咱不能答不出来。”为了不落面子,陈敬朗不仅全面掌握了本部门的业务知识,还陆续学习了工业项目从招商、审批、落地、投产、缴税等环节涉及的业务知识,努力成为工业线上的“全科干部”。

担任科长那年,陈敬朗就把全市34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走访了一遍,通过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走访中陈敬朗发现,企业主的共同点就是对政府的相关政策信息不了解。

在洋溪街道走访时,宏都寝具负责人吕益民告诉他,企业经营一切正常,唯一的难处就是因为10亩土地未开工建设,导致容积率无法达标,土地长期证就无法办理。但陈敬朗很清楚,其实我市早就有土地分割办证的相关政策,每年发放给企业的政策汇编手册中就有指导性很强的文件。由于企业没有认真学习文件,原本有益于企业的很多政策在落地上有了一定难度。那次走访回来,陈敬朗马上联系国土部门,明确办理手续和相关人员,企业在一周内就办结了一期40亩的土地长期证。

一方面是政府有着诸多惠企助企政策,另一方面是企业对政策的学习和掌握不够,陈敬朗说企业管理科做的就是让好的政策和企业无缝对接,甚至做到超前对接。

今年G20峰会期间,杭州及周边地区实施货车禁行。考虑到正常生产企业的运输需求,陈敬朗主动对接交通部门和交警大队,并主动承担起工业企业货车备案及通行证的办理工作,开通企业货车办证绿色通道。心思细腻的陈敬朗还考虑到,全省不同高速对通行货车的吨位、运输产品类型、通行时间有不同要求,他在很短的时间内摸透货车限行相关规定,并帮助企业制定合理的出行线路,同时在两天内收集60余家企业300余辆货车证件资料,建立一企一档,统一提交、统一办理,在有效时间节点内,确保企业峰会期间物流运输不受影响。

勇华电器新上了一条电缆项目,准备寻求淳安一家企业的合作,可苦于无人牵线。陈敬朗得知后,他二话没说就通过淳安经科局索要到企业负责人联系方式,第三天就带着勇华电器负责人前往淳安洽谈。

“企业有诉求,我们就要积极回应。”在担任企业管理科科长期间,通过协调会、交办单等方式,陈敬朗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00多个。(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