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接受杭州市初验
2016-11-06 17:46

11月4日—5日,杭州市“无违建”验收组一行来到建德,通过听、查、看、访等多种形式,对我市“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市领导童定干、叶万生、赵志荣、程旭参加验收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就我市“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在前几年工作基础上,坚定目标、稳步推进创建工作,对照标准、不断提升创建水平,查补短板、努力改善创建环境,突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截至10月31日,全市“三改”累计完成294.4万平方米,其中今年完成86.43万平方米,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71.89万平方米,今年拆除25.34万平方米;共腾出土地314.04万平方米,利用面积266.74万平方米,利用率达84.6%;市级精品示范路建设稳步推进,整体打造工程已基本完工。

在听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验收组仔细检查了相关“无违建”台账,并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分三组对我市4个乡镇、12个村(社区)的重点区域、城郊接合部、工业园区、公园景区等地进行现场核查。

 11月5日上午,杭州市验收组召开反馈会,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验收组认为,建德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并以此为载体通过环境整治“组合拳”进一步改善整体城乡面貌。在工作推进中,全市上下紧扣创建保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到重规重建、提升环境,科学操盘、注重效果,体现出了拆违力度强、拆后利用高、建设品位好等特点,各项制度体系、规划体系、防控体系也得到进一步完善。验收组同时也就现场检查时发现的问题作了介绍,希望我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注重细节、提升美感,把握节点、做实基础,充分完善各项创建台账,确保实现高分创建“基本无违建市”的目标。在听取了反馈意见后,叶万生代表我市对验收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按照反馈意见,做到即知即改、举一反三,确保有关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全力以赴迎接省级验收。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