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听取招商引资专项调查情况汇报
2016-11-06 17:53

11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各乡镇(街道)招商引资专项调查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各乡镇(街道)的人大主席汇报了辖区范围内招商引资项目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意见。根据今年9月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相关部署,各乡镇(街道)人大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就2012年至2016年6月我市3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共计219个)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6年6月,投资总额856.79亿元的219个项目实际到位资金101.96亿元。其中完工投产80个(占36.53%),已开工52个(占23.74%),未开工87个(占39.73%),未开工项目大部分为农业项目、光伏项目、商贸项目及网络科技项目。根据调查显示,土地征迁未到位、环保审批速度慢、企业投资意愿减退、融资难、投资项目不符合产业政策等,是制约项目推进的主要因素。

会议指出,市旅商局和各乡镇(街道)近年来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然而,目前项目开工率仍然偏低,资金到位和问题协调进度也不理想。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营造氛围,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通过开展“三大竞赛”活动,集中精力、确保时间、主动出击,深化“一把手”招商、全民招商,强化旅商局的专业招商,要强化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进一步分类梳理已签约企业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加大各类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要完善机制,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完善项目库,优化考核制度办法,适当提高已投产项目的权重。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