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一家碳酸钙企业带“硫”生产
2016-11-07 20:10

11月4日晚,市环境执法组先后前往李家、大同、航头镇对7家碳酸钙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大同镇1家碳酸钙企业存在违法生产行为。

执法组首先来到位于李家镇工业园区的明鑫钙业和欣兴钙业2家企业,核实近日群众举报的上述企业违规生产灰钙粉的相关情况。进入企业生产区后,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废水、废气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并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产品技术指标、产销量、销售地、生产安排等情况,两家企业均表示未进行灰钙粉生产,现场未发现其他明显异常情况。

紧接着,执法组赶赴大同工业园区,突击检查4家碳酸钙企业。友帮钙业、建平钙业和忠华涂料粉剂厂等3家企业厂区一片漆黑,进入后未发现有生产迹象。在彬宏钙业,执法人员发现,企业生产时未开启脱硫设备,其脱硫设备电气控制系统也无法正常开启,该行为构成不正常使用废气治理设施,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组现场要求企业立即修复电气控制系统,保证脱硫设备正常使用。环保部门将对其不正常使用废气治理设施的违法行为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深夜时分,联合执法组来到航头镇的白雪白钙业,该公司厂区内灯光敞亮,执法人员一路细查,看设备、听响动,未见明显生产迹象。最后,执法人员还对相关企业附近的空气指标进行了采样监测,并再次告诫碳酸钙企业相关负责人要依法依规生产。

据悉,全市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零点行动作为环境整治的利器,将持续在碳酸钙行业“亮剑”。(见习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