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一湖”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2016-11-09 21:33

11月9日上午,“两江一湖”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四县(市、区)中国画作品交流展在我市开幕,90多幅由四县(市、区)美术名家创作的精品画作在市档案馆展出,这是杭州美术界的一次群英会。市领导吕平、吕建月、吕勇,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子翔以及四县(市、区)文联主席等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和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四地文联主办,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四地美术家协会承办。参展的94幅作品,主要是反映“两江一湖”流域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风土人情,以中国画的形式,讴歌“两江一湖“勤劳朴素的人民,弘扬保护环境、关爱自然、勇于开拓的时代精神,彰显四县(市、区)在践行“两学一做”,助力“五水共治”中取得的文明成果,同时也展示了四县(市、区)画家的艺术风采。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作品涵盖了水墨、工笔重彩、写意等多种表现形式,题材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艺术风格新颖多样,异彩纷呈。既展示了四地艺术家的艺术水准,也加强了艺术家之间的交流。这些画画法细腻、画境深远、画意清淡,值得一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宣布画展开幕并希望广大画家朋友们继续发挥优势特长,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佳作,为“两江一湖”地区文化艺术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两江一湖”四县(市、区)中国画作品交流展在我市是首展,画展为期5天,从11月9日开始到13日结束,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到市档案馆观展。(记者 郑伟林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