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听取主城区旧城改造工作
2016-11-10 19:51

1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市长童定干专题听取主城区旧城改造工作,总结一年多来工作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安排。戴建平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担当为己任,坚持目标不变、队伍不散、力量不减,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主城区旧城改造工作。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参加了会议。

市领导首先听取了旧城改造指挥部就各大区块征收工作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目前,主城区旧城改造一个区块征收已经全面完成,两个区块正在进行攻坚扫尾,还有一个区块在做启动前的准备。麻园区块除邮政局一家单位和指挥部所在的原长运公司外已全部拆除,新建免费停车位350个;麻岭巷地块国有土地上被征收户239户,已签约238户,签约率达99.58%;塘坞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已签约64户,签约率达94.11%;岭后区块正进行入户调查,经初步摸底调查,涉及搬迁户567户。

戴建平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主城区旧城改造所取得的成绩。他说,通过旧城改造,解决了一批大难题,创造了一套好办法,锻炼了一支好队伍,赢得了一个好口碑,取得了市委、市政府满意,广大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

戴建平强调,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主城区旧城改造。一是进一步科学谋划,分年推进。从确保群众住房安全、提升城市品位的角度出发认真梳理,根据轻重缓急和财力状况分年度推进。二是进一步完善政策,规范操作。完善集体土地征收政策,以引导货币化安置为主。三是进一步集中力量,打歼灭战。以新安江街道为主,确保队伍稳定。四是进一步抓住重点,攻克难点。重点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点是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五是进一步形成合力,造浓氛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形成合力,全社会共同关心、理解、支持旧城改造。六是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品位。征收后的地块一定要高品位建设,特别是核心区块要科学谋划、总体布局,广泛征求意见,本着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规划建设好。

童定干在对主城区旧城改造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后指出,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打好歼灭战,获取全胜;高标准建设,拉高标杆,优化规划设计,让老百姓共建共享;高起点研究老城区有机更新,按照洁化、序化、亮化、绿化、美化“五化”和生活、生态、生产“三生”融合的要求建设好城区,推进城区智慧化,打造养老养生目的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短板。

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也对主城区旧城改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