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汇新安 才聚建德
2016-11-13 21:51

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建德暨省海高会电子信息2016峰会在我市举行

11月13日上午,“智汇新安”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建德暨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以下简称省海高会)电子信息2016峰会在我市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80余名高层次专家人才齐聚新安江畔,共话交流合作、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市长童定干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主持开幕式,副市长徐建华介绍了我市投资创业环境,省海高会副会长、电子信息分会会长任永坚致词。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柳胜伟和我市领导吴铁民、周徐胤、童文扬、胡晓立,以及省海高会电子信息分会会员、部分省“千人”专家、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和国内知名风投机构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童定干代表市四套班子对高层次专家人才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高层次人才更是重要的战略资源。长期以来,建德一直致力于让各类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流得动、用得好,并专门出台了人才“新政23条”,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生态,特别是在创业创新载体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产业集聚效应日渐放大,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的空间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童定干表示,当前建德正站在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要实现未来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更需要人才的鼎力支持。此次举办“智汇新安”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建德活动,就充分展示了建德求贤若渴的坚定信心和十足诚意,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成为海高会专家以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我市企业加强交流往来、增进彼此友谊的开端,为今后发展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打下基础。希望广大专家人才能够多来建德走走看看,将聪明才智投入建德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

开幕式上,进行了10个项目的现场签约,涉及新型医疗、科研平台、尖端制造、航空设备、民宿休闲等新兴产业。柳胜伟和任永坚共同为建德市“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授牌。该工作站位于新安江科技城内,是我市重点打造的综合性人才服务和项目孵化平台,建成后将重点推荐和引进国家及省“千人计划”专家及海内外其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为到建德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和建德市企业提供综合性人才智力服务,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随后,现场发放了人才及项目资助奖励资金。

据悉,省海高会是由在浙江创业创新或为浙江建设发展服务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及相关团体,按照自愿原则结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建德暨省海高会电子信息2016峰会活动的举办,为我市企业面对面了解海外高层次人才以及海外人才走进建德创新创业提供了对接洽谈的平台,这也是我市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人才交流盛会。活动期间,高层次专家人才还实地考察了新安江水力发电站和建德寿昌航空小镇。(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