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互看互学互比 推动基层党建发展
2016-11-13 22:08

11月10日和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带领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农办、市妇联等分管领导及16个乡镇(街道)党群副书记,对320国道沿线10个乡镇(街道)10个村(社区)的基层党建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学习、交流如何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取得实效。

新安江街道新蓬村按照“党建+集体经济”的理念,提高村级资源利用效率,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为村民办实事好事;洋溪街道洋安社区通过“三贴三近”“四比四看”“五学五做”等载体,全面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涯镇春秋村学习和发扬潘樟友精神,开展“党建+”平安建设、产业发展、护水护绿、助老敬老、美丽庭院五项行动,切实发挥党员作用……

“村里的变化真大!”“党员分责任区域包干管理十分好。”“‘1+N’的党员联系农户网格管理机制值得借鉴!”“这个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模式值得学习。”经过两天的观摩、学习,考察团成员都有所感悟、收获颇丰。

朱红丹说,通过互看互学互比活动,看到了各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比出了干劲,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相互提升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于下一步工作,她要求,在整体推进上要明确思路,因村制宜,营造氛围,完善考核;在队伍建设上要加强对村干部的培训指导,管好党员,抓严管实基层党建工作;在党建作用发挥上要设计好载体,把党建和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在力量保障上要配好组织力量,建立完善长效的管理机制,确保基层党建抓严抓实,抓出成效。(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