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创业创新“大咖”齐聚我市共话众创
2016-11-13 22:22

如何成功打造众创平台?众创的县域化发展潜力在何处?11月11日下午,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杭州市众创空间联盟、在杭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的理事会成员齐聚新安江畔,总结交流工作成果,共话创业创新前沿思路。副市长胡晓立出席联盟理事会议。

杭州是公认的“中国创业最火热的城市”,此次理事会议集聚了创客、创业投资者、高校人才中的佼佼者。据了解,杭州市众创空间联盟、在杭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由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助推成立,三者是杭州目前创业创新的人才集聚点和成果孵化基地,旨在通过创新合作机制和运营模式,形成集群优势,为杭州创业创新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

理事会上,胡晓立和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的创业创新环境和需求,并诚邀各路成功人士为建德把脉。据悉,我市孵化器与众创空间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创业创新运营模式单一、产业定位模糊、技术人才资源缺乏等问题仍然制约着我市更好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扶持众创事业发展,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众创空间发展和孵化器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在房租补贴、创客企业培育奖励、创业导师、科技金融等方面予以扶持。我市目前有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环保科创中心、逸龙文创园、心安创客等一批众创平台,规划建设中的科技服务中心和孵化园也将在未来为创业创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平台。

杭州市科委高新处负责人说,希望各协会联盟成员能发现挖掘建德优秀资源,为当地引进资金、人才资源,带去前沿理念思路,提供创业创新帮扶。与会人员也观看了建德宣传片。(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