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互联网+智慧农业”助力我市电商新发展
2016-11-15 23:31

11月15日下午,2016浙江省电子商务公共资源巡回对接会(建德站)顺利召开,我市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电子商务服务商、农村电商、各乡镇电商企业代表等140余人参会。副市长胡晓立出席对接会。

对接会上,主办方围绕“互联网+智慧农业”主题,通过 “互联网+新业态”电商宣传片、主题演讲、业务推介、资源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形式,给电商服务方和电商需求方提供了项目对接、信息共享、经验交流等平台,促进企业间更加直接、更加有效地交流、交易、互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电商换市”,全市电子商务得到了快速发展。2015年我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5.97亿元,今年1—9月网络零售额为11亿元。我市农村电子商务虽然起步较晚,但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态:1—7月全市新增农村电商站点132个,累计建成农村电商站点500余个,实现村级全覆盖。

本次资源对接会为我市企业创造了一个与电商运营平台沟通交流的机会,实现了电子商务服务资源供需双方无缝对接,也加快了传统农业和电子商务推动农业产业化的步伐。更重要的是,将对我市建设成为配套系统完善、动力作用明显、具有一定辐射力和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示范区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