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来我市调研
2016-11-16 22:03

 11月16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金坤带队来我市,就本届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评价及对新一届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的建议进行调研。市委书记戴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大家对本届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届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开门立法“接地气”、精准监督重实效、提升服务促履职、注重宣传强自信、县乡人大立“规矩”,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希望新一届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上,强化人大立法主导地位,在具体立法条规上,完善重大事项决定权清单、全口径预算的相关实施条例以及人大在代表选举过程中的相关实施细则;在监督工作上,进一步关注县域经济发展,加强法律监督,多开展上下联动监督活动;在代表工作上,加强新一届代表履职培训,量化考核代表履职登记,开展代表主题活动。

 戴建平代表建德市委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他说,建德市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市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开展各类监督活动,充分发挥人大在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方面的作用,通过形成理念共识、完善规范制度、配优配强干部等方式,全力保障人大依法履职。

 朱金坤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富有成效,对建德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人大应有的作用,而这得益于建德市委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建德人大主动有为。朱金坤表示,大家对新一届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杭州市人大将把这些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梳理,给新一届杭州人大常委会提供参考。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