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廉政微电影《老潘》首映
2016-11-20 22:41

11月18日下午,由市纪委、下涯镇联合出品的廉政微电影《老潘》在金马中心首映。杭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及我市领导朱红丹、柴国庆、吕建月出席首映仪式。

影片《老潘》讲述了老潘为了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积极申请农业贷款,办莲蓬展销会。就在一切看似顺利的时候,老潘将孩子上大学的学费优先捐给需要手术的村民,引起了妻儿的不满,眼看要办下来的农业贷款也出了变故。老潘必须将自己的精神传递给妻儿以获取妻儿的理解,同时办成农业贷款。然而,老潘却被检查出癌症晚期,在生命的最后,老潘获得了全村人民以及政府的帮助,并用行动感化了妻儿,儿子继承了老潘的精神,完成了老潘的遗愿。

据了解,微电影《老潘》根据杭州市“7·5”公交车救火英雄、建德市优秀共产党员潘樟友的真实事迹改编。导演陈俊霖告诉记者,影片中的那句话“我报答不了社会,我叫儿子女儿一定要报答”就是老潘现实中的原话。整部影片回顾了他助人为乐的生活态度,也再次向这位勇敢的平民英雄致敬。

首映现场,当《老潘》接近尾声时,不少观众都低下了头,湿了眼眶。如今,在老潘事迹的感召下,我市各级党组织纷纷组建了“潘樟友志愿服务队”,目前队伍已经扩展到474支、15000多人。据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老潘》将走进我市各个村(社区),让大家学习老潘真情服务的为民情怀和乐观豁达的优秀品格。

(记者 吕蕾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