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社科组工青妇组联合视察法院工作
2016-11-21 14:34

为了解推动市法院司法为民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近日,市政协社科组、工青妇组部分政协委员赴市法院调研视察。

政协委员们实地查看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执法局和审判法庭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市法院关于今年主要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市法院通过参与企业破产债务重组、化解金融债权纠纷和保障重点工程顺利推进,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限制融资信贷招投标和建立执行备勤机制,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通过开展人员分类管理、完善司法责任制和健全职业保障,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政协委员们对市法院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坚定信心,依法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法院与行政机关的配合,重视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规范政府行为;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加大法官接访、化解和处置力度,消除不稳定因素;多措并举,强化保障措施,防止法院人才流失。(市政协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