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港建德港区十里埠综合作业区开工
2016-11-22 20:26

11月22日上午,杭州港建德港区十里埠综合作业区开工仪式在杨村桥镇隆重举行,这标志着筹备多年的十里埠综合作业区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市委书记童定干宣布工程正式开工,代市长朱欢和杭州市交投集团董事长章舜年分别在开工仪式上致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主持开工仪式。杭州市交投集团总经理周建华、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局长杨挺理以及我市领导吴铁民、叶万生、尤荣福、赵志荣出席了开工仪式。

朱欢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杭州港建德港区十里埠综合作业区的正式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十里埠综合作业区是我市第一个开工建设的综合性作业码头,该工程既承载着我市转变交通运输方式、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希望,也是实现“港航强省”战略目标,落实内河水运复兴行动计划、实现通江达海的重要举措。工程建成后,建德“水、陆、空”立体式交通网络将更加齐全,建德作为“三省四地、浙西要地”的综合交通枢纽区位优势也将更加凸显。

朱欢表示,加快十里埠综合作业区工程建设,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要以“建优质工程、创优质品牌”为目标,密切配合、严格管理,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又好又快推进。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为工程建设主动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的“店小二”式服务,确保实现无障碍施工,为工程早日建设、早日运行竭尽全力。

章舜年在致词中说,杭州港建德港区十里埠综合作业区是浙西黄金水道的重要一环,对建德水上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以及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最快的时间、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为建德经济社会新一轮的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杭州港建德港区十里埠综合作业区位于杨村桥镇和梅城镇交界处(新安江北岸、杨梅公路南侧、十里埠村以东),占地约247亩,岸线长803米,自上游顺岸依次新建13个500吨级泊位,并建设综合楼、辅助楼、仓库、堆场以及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工程概算总投资达4.73亿元,计划于2018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仪式上,十里埠港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程情况,施工单位以及杨村桥镇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