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着力提升我市伞业块状经济
2016-11-23 22:24

11月23日下午,市政协、市纪委联合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2号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柴国庆,市政协副主席洪国根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应邀参加会议。

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交流发言时,民盟市委会提出的《关于着力提升我市伞业块状经济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由市长和市纪委书记领办、市政协副主席洪国根协办,由市经信局、三都镇、发改局、科技局、旅游商务局承办。

据了解,经过40余年的发展,我市现有各类制伞及配套企业140余家(其中7家成品伞企业),99%的伞企集中在三都镇,该镇伞企从业人员6000余人,伞企年产值超过10亿元,占三都镇工业总产值的40%。尽管在促进伞业发展方面,出台了相关政策进行引导,并积极支持企业开展外贸等,但是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仍然没有破解,包括企业老龄化严重,创新意识弱;企业低小散,缺乏龙头企业;行业缺乏平台支撑等。

会议对提案办理前期所做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对伞企发展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伞业是三都镇传统优势产业,具有一定的发展基础,三都镇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抓住市委提出的“工业强市”战略机遇,更加重视伞业块状经济发展。要通过招商引资和壮大现有企业,努力培育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要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各方责任,推进工作落实;要跟踪督查措施落实情况,齐心协力推进我市伞业块状经济做大做强。(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