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2016-11-28 23:44

11月28日下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市委常委周萍英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是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着力深化文明素质教育、着力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着力加强文化环境熏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行成良好风气。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依托文明村镇创建发挥农村移风易俗的推动作用,依托传统节日传承文明新风尚,依托重点人群示范带动;强化制度约束,强化党纪党规的规范,强化法律法规的刚性约束,强化公共政策的价值导向,强化乡规民约的独特作用,以法律法规和政策规章推动行成良好社会风气。

全国视频会议后,我市也就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