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全面部署“健康浙江”建设工作
2016-11-29 21:21

11月29日上午,我省召开卫生和健康大会,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明确新形势下健康与卫生工作总体要求,动员全省上下共同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市委书记童定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欢,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其他市委常委,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今年8月,我国召开了新世纪以来的第一次卫生与健康大会,在这次重要会议上,习总书记提出了“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号召。“健康浙江”一直以来是我省的重大战略部署,自2011年底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以破除“以药养医”机制为切入点的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来,一系列的“组合创新”,让浙江“医改”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省委书记夏宝龙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作具体工作部署。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健康浙江”的建设大方向。深刻认识健康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和责任使命担当。要开出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把保证人民健康作为系统工作来抓。

会议要求,按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明确“健康浙江”建设的战略定位。建设“健康浙江”要着眼于大健康,确立新理念,构建工作大格局;要着眼于高水平,突出高质量和均衡性;要着眼于百姓受益,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要着眼于团结,凝聚多方参与,全民共受益。会议强调,着力营造更加绿色安全、生态宜居的健康环境,夯实“健康浙江”建设的基础。组合拳要往痛处打,打出青山绿水的新境界;关键小事要做得实,做到群众的心口上;公共安全要抓得紧,抓出平安和谐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努力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面求创新,不断增添卫生事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以“双下沉”“两提升”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医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共建“健康浙江”的良好局面;创新工作格局,增强统筹协调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执行力度;用好考核手段,层层传导压力。加强队伍建设,勤抓人才培育。(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