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部署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
2016-11-30 21:52

 11月30日上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城中村改造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大会,全面打响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战,目标用五年时间基本完成杭州主城区246个城中村改造,用三年时间完成149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作重要讲话,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赵志荣、程旭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赵一德指出,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事关发展、事关民生,是将城市转型、经济转型、社会结构转型融为一体的龙头性工作,中央、省委也对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打赢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战。

 赵一德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认识到打好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两场攻坚战,是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和城乡一体化良性互动的基础工程,是杭州打造美丽中国样本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是杭州打造勇立潮头浙江铁军排头兵的具体工程;要强化目标导向,做到标准硬碰硬、决不能掺水,进度实打实、绝不打折扣,考核严又严、绝不开口子;要强化统筹推进,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整体谋划、同步推进,软硬兼修、系统推进;要强化政策保障,以政策创新破解用地难,以多措并举破解筹资难,以于法有据破解挣钱难,以深化改革破解审批难;要强化推进机制,健全“块抓条保”以块为主的组织体系,营造以上率下齐上一线的实战氛围,打造能征善战能打硬仗的战斗团队,形成共建共享共治共管的良好格局。

 会议观看了杭州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五年行动专题片,杭州市副市长项永丹就下一阶段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余杭区、桐庐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省住建厅对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