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检查江边禁洗工作
2016-12-04 21:30

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欢来到江滨公园,亲切慰问在江边值守巡逻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要求加大管理力度,将江边禁洗工作进行到底,全力保护好母亲河。

今年9月初,我市针对新安江流域新安江水电站至洋溪大桥段禁止洗涤衣物。禁洗行动开始以来,新安江和洋溪街道的义务巡逻队、沿江社区义务劝导员和城管执法队组成庞大的劝导及执法队伍,从早上6时许到晚上8时许,对江边洗涤人群开展劝导和执法。行动收效明显,绝大部分市民给予高度配合和支持,仅有零星人员难改陋习。4日,新安江街道及社区就劝离洗衣群众19人,城管新安江中队对洗衣人员暂扣器具(登记保存)4起。

朱欢高度赞扬了志愿者队伍的奉献精神和城管执法人员的奋战作风,感谢大家为打造“美丽江城幸福建德”所作出的艰辛与努力,希望再接再厉,继续为保护母亲河、推进“五水共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欢在检查时指出,江边洗涤行为看似细微,但切实关系到“五水共治”大格局,关系到母亲河新安江的水质保护,关系到江边洗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朱欢要求,切实加大江边禁洗工作力度,加强宣传和劝导力度,帮助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城管部门要加强巡查,严格管理,加强执法力度;住建部门要加快亲水平台和安全防护设施的建设,让群众在更安全的环境中享受美丽风景。(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