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彻底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
2016-12-05 21:17

我市召开第十五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

12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第十五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通报第十四批及之前挂牌督办安全隐患点位整改完成情况,并对新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交办。市委书记童定干强调,要坚守红线、盯住底线、筑牢防线,彻底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

会上,市安委办对第十四批挂牌督办及之前未按时完成整改的安全隐患点位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在随后播放的新一轮暗访视频中,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隐患和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曝光。洋溪街道作典型发言,梅城镇作表态发言。

童定干指出,自4月13日以来,我市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十五日工作法”,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有效减少和遏制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截止目前,全市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安全责任事故,各项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均未突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安全生产之弦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背景、更加清醒地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思想上麻木、行动上麻痹、工作上怕麻烦的问题,时刻做到一丝不苟、毫不松懈、严防死守。

童定干强调,重点务必抓牢,安全生产整治一处也不能遗漏。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民生的保障、稳定的基础,是一件牵动全局的大事,必须要抓牢重点、抓住关键,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持续巩固和维护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要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紧紧盯住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安全隐患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防范在前;做到隐患整改真到位,区分性质程度、区分轻重缓急,督促指导相关责任主体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做到安全执法零容忍,相关执法部门要严格履行职责,经常深入基层走现场,对生产经营企业要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纠违章、查隐患、防事故,一旦出现安全事故,要严格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楚不放过、安全隐患未排查不放过、责任人未落实不放过、没有受到安全教育的人员不放过的原则,该追究的要坚决追究,绝不手软。

童定干强调,责任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保障一项也不能落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越到关键阶段,越要认真对待。各乡镇(街道)、部门一定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保障、强化合力保障和强化队伍保障,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童定干同时要求,实践证明,“十五日工作法”是抓安全生产行之有效的办法,但是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现有的工作成绩,要继续不断创新深化“十五日工作法”的机制和载体,将工作内容从点位曝光整改向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延伸,将工作重心从面上整治向源头整治推进,着力打造“十五日工作法”升级版。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叶万生、徐建华、柯汉根出席会议。(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