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持续高速增长
2016-12-06 21:56

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增速保持高位增长态势。1—10月,我市完成工业投资61.70亿元,同比增速35.6%,位列全杭州市第三位;完成技改投资47.40亿元,同比增速48.8%,位列全杭州市第四位。

近年来,我市将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先后促成上市公司人福医药、高能环境与我市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实现本土企业质的飞跃;引进了东方雨虹防水新材料、农夫山泉四期等一批10亿元以上的重大工业项目,为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鲜活力。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投资亿元以上的重大工业项目有25个,总投资达129.8亿元。其中,投资3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1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6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投资2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个。

出台“腾笼换鸟”扶持政策,将“腾笼换鸟”过户所产生各类税费的地方留存部分50%返还给企业,“腾笼换鸟”和“机器换人”工作持续推进,全市近三年来通过“腾笼换鸟”招引企业达150余家,盘活存量土地2400余亩、闲置厂房50余万平方米。在分行业推进“机器换人”工作的同时,加大“机器换人”财政扶持力度,按照“机器换人”项目的设备投入金额,给予最低10%、最高30%的扶持。今年全市实施“机器换人”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20.63亿元。通过实施“机器换人”,广鑫塑业、斐凌工具、奥立达电梯等一大批企业效率得到明显提高。如广鑫塑业投入600余万元,引进五层拉膜机,产能提高5倍,用工减少近70%。

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服务企业”三大竞赛活动,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的精准服务。建立健全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机制、重大工业项目部门联络员制度和重大工业项目通报、协调、督查机制,将主要精力集中到服务工业经济、加快项目推进上来。同时,持续走访企业,着力解决企业审批、办证、融资等难题。积极推进“零土地”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效提升了工业投资项目的审批效率,如鑫鼎纤维年产500件立体编织物项目,从项目承诺备案到施工许可证核发,所有审批环节仅用时14个工作日,跑出了审批制度改革的“建德速度”。(记者 翁伟先 通讯员 叶剑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