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就党代会报告征求农口及社会事业层面意见
2016-12-11 20:46

 

12月9日下午,市委召开座谈会,就市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农口及社会事业层面相关部门意见,并认真听取未来五年我市农业农村、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及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市领导童定干、胡海龙、张早林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中,相关部门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重点就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和谋划进行了介绍,围绕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富民增收、推进教育卫生均衡化发展以及完善民生保障等方面献计献策,并对报告内容完善、文字锤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市委书记童定干指出,三农和社会事业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大家从各自的职能出发,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准确、针对性强,对修改完善报告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起草组要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充分吸收采纳。

就今后五年我市三农及社会事业工作,童定干强调,要着力补齐产业不够强的短板,牢固树立“大农业”的理念,对三农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谋划,通过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积极构建农业产业平台、农业特色小镇建设以及农业与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我市农业产业由大到强。要着力补齐增收不够快的短板,一方面要进一步提升广大基层农民的意识,通过发展农村电商和精品农业,实现富民增收;另一方面要积极迎合消费模式升级的趋势,大力发展民宿和乡村旅游,不断丰富模式载体,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着力补齐生态不够美的短板,继续打好“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环境整治组合拳,持续推进城乡统筹和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全域景区化、美丽化。要着力补齐公共服务不均衡的短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加快推进教育、卫生、文化以及社会保障的城乡一体化发展。同时,农口和社会事业层面各部门要树立新理念、落实新举措、实现新成效,以三产融合和三生(生活、生态、生产)融合为重点,实现我市三农及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和民生保障工作取得新突破。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