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七五”普法工作
2016-12-11 20:49

 

12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启动大会。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强调,法律既是发展经济的必要保障,也是社会治理的强大武器,普法工作要做到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自治教育有机结合,为提升全民法律素质和为全市经济发展、中心工作服务,努力实现全民守法、全民依法,同时让违法者付出应有的代价,为我市“十三五”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市领导柯汉根、叶志高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六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国税局、市教育局和律师王俊臣作了典型发言。

童定干总结了我市“六五”普法工作成绩,全面部署了“七五”普法任务。他说,自“六五”普法开展以来,我市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不断强化,群众法律意识不断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和谐稳定基础不断夯实。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更饱含着每一位普法工作者的辛勤和汗水。

童定干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后,首个普法五年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基本路径,是服务“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七五”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童定干强调,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七五”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紧紧围绕提高干部群众法律素质开展普法工作,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紧盯重点对象抓好普法工作,促进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自治教育有机结合;要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开展普法工作,在推进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作用;要紧紧围绕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开展普法工作,坚持普法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相结合,坚持普法与信访稳定工作相结合,坚持普法与创新基层治理相结合;要紧紧围绕持续创新载体拓展阵地开展普法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教育作用,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开展好“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等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童定干最后强调,普法工作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努力谋求“七五”普法工作的新发展和新突破,为我市“十三五”期间实现“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法治环境保障。

(记者 宋胜清 实习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