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府院联席会议
2016-12-11 21:00

 

商讨预防化解行政争议

12月9日,我市召开预防化解行政争议工作府院联席会议,就当前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副市长胡晓立,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参加会议。

近两年来,我市行政诉讼案件收案量和非诉行政案件收案量都有所增长。2015年市法院共受理一审行政诉讼案件118件,今年截至11月,新收一审行政诉讼案件达86件。2015年以来,非诉行政案件收案量中征收社会抚养费、土地行政处罚、环保行政处罚案件仍居前三。

据法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行政复议案件数量增幅明显,截至12月8日,市政府新收复议案件50件,立案49件,依法不予受理1件,结案42件。除了传统的行政复议之外,伴随电子商务的发展而衍生的网购产品质量投诉举报、价格投诉举报等新类型案件不断出现。

会上,胡晓立和毛志军分别对预防化解行政争议工作作了部署。胡晓立还向首批12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颁发聘书。据悉,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是通过个人自荐或单位推荐,经过严格筛选、公示后确定,他们中有法律工作者、新闻媒体工作者,也有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合理高效执法。首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任期2年。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