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沿江劝导禁洗工作
2016-12-13 19:48

12月13日4时许,市住建局的6名党员干部来到罗桐社区集合,穿上红色马甲,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江边巡逻,劝导在江边洗衣的市民,为爱护母亲河贡献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五水共治”,深化“先锋治水”工作,切实加强新安江水环境保护,维护“美丽江城·幸福建德”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我市于13日启动了机关党员干部共护母亲河活动。每天下班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沿江禁洗劝导志愿者轮流当起了巡查员。8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将按照就近原则,参与新安江城区罗桐、沧滩、府西、明珠、溪头、新安、叶家、白沙8个社区的沿江禁洗劝导工作。

“从原先的一天劝导20多人,到现在的一天劝导2人,劝导效果很明显,江边洗衣的人越来越少了。”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委员汪丽君告诉记者,自禁洗行动开始以来,新安江街道的集中劝导队、沿江社区义务劝导员和城管执法队组成庞大的劝导及执法队伍,从早上6时许到晚上8时许,对江边洗涤人群开展劝导和执法。行动收效明显,绝大部分市民给予高度配合和支持,仅有零星人员难改陋习。13日,新安江街道及社区就劝导洗衣行为2起。

“新安江水真好!”“码头上洗衣留下的白色印迹真难看。”……巡查中,机关党员干部也成为“五水共治”的宣传者、参与者、助推者和守护者,在劝导的同时,爱江护水的观念也深入到每位机关党员干部的心中。(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